风筝的青春 1500字
风筝想要挣脱线的牵扯,想要挣开风的羁绊。他渴望自由的呼吸,然而他做不到,线牵着他,风绊着他。风筝像极了我们,只是我们被更多的线牵着,谁也不愿意放手,他们以为靠手中的线和扇动的风就可以牵制我们。只是风筝什么也摆脱不掉,而我们却可以选择玉石俱焚。
——题记
风筝的原名叫什么大家都已经忘记了,他们都只记得他叫风筝。听已经毕业姐姐说,这个名字来源于一个叫《追风筝的孩子》的小说,她说当时听到他叫自己风筝时,还以为他只是玩玩,随口说说罢了,谁知道他竟然拉着父母把户口上的名字都改成了风筝,这之后大家才纷纷改口叫他风筝。
风筝该上高二了,最近他重视莫明的愤怒,看周围的一切都不顺眼。他曾经是一个标准的听话好孩子,可现在他却容不得别人发出半点反对的声音。‘青春逆反期’一个多么可笑的词,风筝想,是不是每一个正式拥有自己思想的人开始总被别人不理解,甚至冠以逆反的名号。风筝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看那些‘神童’的故事,突然觉得再不努力马上就会被时代的潮流淹没,那岂止是青春浪费了,连生存也显得平庸而乏味了。
风筝把整理了一个暑假的作文,随笔,小说,统统打好交给老师,那时候他已然决定要当一个作家,写自己的心情和自己想要写的东西,他想要自己的作品都可以给别人带去《追风筝的孩子》所带给他的心灵的契合。或许只有在写字中才可以找到自由吧。没错,自由,是风筝最想得到的。
开学了,文理分科,毫无疑问地风筝选了文科,让风筝措手不及的是他曾经玩得很好的哥们全选了理科。当死党阿飞和他说这件事时,他一万个不相信,可是事实就是事实,他又能怎样去改变
“为什么要选理科,不是说好了学文,说好了一起办文学社的吗,为什么那么轻易就放弃?”
“哥们儿,这年头学文科还有什么前途?办文学社?那不过是年少轻狂是的一个梦想罢了,我们终究要长大,还是面对现实吧。”
“你不是说过青春要为梦想放手一搏吗?”
“搏,我们能搏来什么,那只是个梦,醒醒吧,梦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沉溺只会淹死自己。”
他最好的哥们儿,曾经说要和他自由自在闯遍天下的男孩,现在正在告诉他理想和现实的差距。哼,这是多么的可笑呀,那个支撑青春生命的理由,就这样被小小的现实打垮。
风筝开始愤怒了,他生自己的气,也生阿飞的气。他想不通是什么让这个男孩丢弃了梦的翅膀。他觉得好乱,乱到什么都无法理清。他拿起枕边的小说,压抑着心情看着。《追风筝的孩子》是一个男孩追求自由实现梦想的小说,用了一种忧伤而细腻的言语讲述了男孩心灵的道路。这小说仿佛可以成为风筝的一个依靠
风筝轻轻的翻页,小说唯一的插图显露了出来:很大很大的风筝,身上有着华丽却不扎眼的色调,它轻盈的飞翔在碧蓝的天空中,风筝的旁边躺着一个男孩,他悠闲的躺着,仿佛拥有这世间所有的自由之力量。他似是躺在风筝上,又恍若躺在天边若有若无的云朵上。男孩和风筝一样,没有线的牵扯,没有风的羁绊......
一阵铃声打断了风筝的思绪,他拿起手机,是妈妈
风筝的妈妈以一种不可抗拒的口气说,半个小时后到数学老师家补课,一定要准时。风筝本就不好的心情更加愤怒了,他怒不可遏的问:
“不是说好不要再补数学了吗?”
“不补数学,下学期怎么转科。妈妈什么都可以答应你,但你绝不能学文科,前途会被毁掉的。好了,反正无论如何只有学理才可能上出名堂来。这数学,你不补也要补。”
妈妈急匆匆的挂了电话,风筝张了张口,什么声音也没有发出来。他突然觉得仿佛世界上所有人都在一瞬间转姓‘理科’,他最好的朋友放弃梦想,他的妈妈把他自己的选择贬低的一文不值。风筝偏偏生出一种反抗,你们不相信,那我就证明给你们看,我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一定会自由自在的飞翔在这片叫‘青春’的天空。风筝又看了一眼插画,斜斜的躺在了床上,仿佛刚才的诺言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
风筝的语文老师拿着文稿来找风筝。她把风筝一个暑假辛苦整理好的文搞还给了风筝,那些纸上透着油墨的清香,仿佛不曾被谁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