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亲情永不下岗 1500字
人活在世上,都该有自己目标艺术家、画家、都希望把自己的作品展现出来供别人欣赏,我个人认为这种做法很好:一方面我理解他们的良苦用心,一方面让我们去欣赏他们的作品,去分享他们的成功带个人们和自己的幸福,我们也会从中受益匪浅。人不仅要学会欣赏别人的作品,还要会欣赏优美的事物、风景、语言等,领会其中的内涵美。
一处好的风景,你会怎样去欣赏呢?现代的著名景点、休闲的公园风景优美、鸟语花香、景色宜人,只要你去其中体念一定会让你留恋往返,舍不得离去。山不在高,景美就有人去。水不在深,水清水净给人好心情。风景优美的好山好水,再险再难也阻挡不住爱美的人的脚步。我就是一个喜欢安静、喜欢欣赏优美景色的女孩,一处好的景色会让我深深地陶醉甚至痴迷!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欣赏观点,而我就喜欢像那些园林似的美景:例如,苏州园林的那一幅幅图画美,学过这篇课文的人都会记忆犹新吧!他会让人好像来到了人间天堂一样,那里的亭台、楼阁、池沼、睡莲与荷花好像让我身临其境一样。想起这些,我抬头望着蓝天、白云,我就像一位仙子一样,似乎游尽了天下美景,一种快感自心底不由自主的涌了上来,一种畅快感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苏州园林四季都有无限的美,将来我一定要去亲身体验。这就是欣赏带给我的巨大魅力······
生活中的一些人的优秀品质留给我的印象很深,一些暖人心肺的话语让人流泪,有的人经过艰辛的努力得来的劳动成果,只要我们细心的去体会、去欣赏,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朋友们,我们一起来学会欣赏,多角度的去欣赏,希望大家都来做一个快乐无忧的中学生吧。
亲情永不下岗
我身边的许多同学都是在爸爸妈妈关爱下快乐的生活成长,我从心底深处好羡慕她们啊!而我却是在没有母爱、只有珍贵的父爱中逐步成长。所以,亲情对我而言是犹为珍惜啊!
因为我的母亲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就因一次车祸永远离我而去了。妈妈在临死前对爸爸说的最后一句话就是:“一定要好好照顾好我的乖女儿, 她还小,千万不要让她受到一点伤害。”妈妈却没有说快想办法救我。妈妈的这句话、这种爱、这份情,只要我一想起泪水就不住的往下流。
想起妈妈以前总是叫我做这做那,当时我挺烦她的,总认为她不喜欢我。可是,有一次我发高烧时而昏迷、时而清醒,妈妈却连夜摸黑把我背到医院。她拉着医生焦急的说:“医生,求求你,快救救我的女儿吧······”我当时听到这些话,好感动啊!医生当时只说我是普通感冒引起的发高烧。我住院的几天,妈妈寸步不离的守在病床前为我喂水盖被、喂我吃饭、还为我做了我最喜欢吃的丸子。我出院后,妈妈让我多休息,什么也不让我做。我现在终于明白妈妈以前为什么对我那么严厉了:因为他怕我长大以后什么都不会,是在培养我的能力。然而,我以前还误解妈妈,自己那时真不懂事。那个时候我真幸福。现在,我回想起来,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又下来了。
我这一生中最感谢的人还有我的爸爸父亲是我现在最尊敬的人,自妈妈去世后,爸爸一直兼任妈的一切重任抚育着我和哥哥,那种艰辛让我看在眼中,记在心里。这种亲情我怎能不感动呢?记得有一次我爸从工地回来,一眼就能看出他非常劳累。我心疼的爸跑过去说:“爸,您可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呀!不要过于劳累了,我去做饭。”可那时的我还不会单独做好饭啊,爸爸听到我的话,哽咽着说:“我的乖女儿真懂事!爸不累,你还小我去做。即使再累,看到你兄妹俩这么懂事,我也是觉得十分幸福。” 说完就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向厨房去了,我看着他的背影,眼泪簌簌地掉了下来。爸还鼓励我和哥一定要努力读书,再苦再累我也心甘情愿为我们去挣钱。从那以后,我就暗暗下定决心,努力学习、争取做好每一件事,相信哥的想法当时也与我是一样。转眼好几个年头过去了,爸爸因劳累和超心白发增多了,而我也是一名初二学生了。爸虽然在外地打工,却时常关心生活学习,这种亲情没有因距离的长短而退色。所以,我在学习上更加努力了,没有辜负爸爸的期望。
想起爸爸为我兄妹所做的一切,我的泪花又湿润了自己的眼眶,我明白应该感谢的人是谁。以前爸病了的时候,我连杯水也没递过。今后,我要学会帮助爸爸,减轻他的负担,理解他对我的关怀。亲情是人一生当中不可分割的东西,就像我们身边的影子时时刻刻伴随着自己。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向我伸出援助之手,为我排忧解难。
回想起父母为我付出的爱,我这一生就必须去回报。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人间有爱、家中有情,不管时代怎样变换,但人类的亲情是永远也不会下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