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 1500字
每一个民族都有一段传奇,每一个人都归属于一个‘家‘。我是中国人,我们都有一个梦,她叫中国梦------伟大的民族复兴一个国家的梦往往是由无数颗团结的心而编织成的。我个人的梦只是中国门上的衣跟丝线,需要那么多有血有肉的中华儿女加入其中,才能创造辉煌的中国,才编织美好的未来。
回想起刚进入中学时,第一次翻开中国历史书,我放佛拿到一把打开那华夏五千年璀璨夺目的传奇,博大精深的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大门的钥匙。看到一幅幅惊心动魄的场面,有谁能不钦佩她的伟大,作为华夏后裔,我们无一不是自豪的!
盘古开天留下了久远的神话,女娲补天从黑云密布到朗朗乾坤、从漫漫长夜到一片光明。四大发明,始于华夏;四大发明,有我中华。星汉灿烂,筑起了多少宏伟的‘传奇’,如‘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兵马俑......紫气东来,点染出江山如画。翘首强汉,你能听到金戈铁马;回眸盛唐,你会看到威仪天下!改革开放,奠定了一个新的时代;春天的故事,唱响了一个辉煌的时代;港澳回归,把屈辱的历史洗刷;百年奥运,将中国精神升华;神七飞天,在广瀚的太空中留下了一段动人的佳话;蛟龙潜水﹑航母航行,见证科技的突飞猛进。我的中华,五千年的传奇史诗随您妙笔生花,源远流长的历史画卷任您挥洒勾画。我的中华,您是民族之林的珠穆朗玛,你是炎黄子孙心底永远的牵挂。不要问我树木是赤胆忠心?只要您的一声召唤,龙族血脉都将会在你的旗帜下,排列后,再整装待发。啊,祖国,我愿是您怀中的孩子,即使时间飞逝,我心永恒梦想是树木呢?
在邓亚萍的眼里,梦想是顽强拼搏的斗志,在革命先行者孙中山的眼里,梦想是推翻腐朽请廷,就人民于水火,还民一个太平盛世,在海伦•凯勒眼里,梦想是在漫漫长夜中有一丝光明,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家水稻的茎杆高粱一样高,稻惠想蒲扇一样大,稻谷结得想葡萄似得一串串。
梦想是具有丰富的想象力,是敢于探索创造勇气,是从不言弃、顽强不屈的精神支柱。我们因有梦想而美丽、自豪。即使在前行的道路遇到了艰难险阻,也绝不能自甘堕落,要有坚持不懈毅力,长出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们飞,飞过残酷的事实,直至美好未来
梦想,周而复始。中华名族五千年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碾转,己经沉浮,几经沧桑。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
在1840年的时候,当国人还伴着“天朝上国”的梦酣睡时,英军用坚船利炮将沉睡的国人轰醒。从那一刻起,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受到破坏,直至1901年《辛丑条约》的签订,中国便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朝廷完全成为了‘洋人的朝廷’。但此后一百多年中,无数炎黄子孙为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抛头颅、酒热血、前赴后续。他们的心中都孕育着一个梦想,一个国家独立富强的梦,一个民族重新崛起的梦。
我们不能忘记这段屈辱的历史,更不要记恨法西斯的丧心病狂的大屠杀。我们应该做好自己的本分,脚踏实地的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一个国家的梦是由成千上百的国民的梦拼凑而成。让我们共同努力祖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像“不倒翁”一样;让我们一起由梦到追梦再到圆梦的历程勇往直前。在这个知识改变命运的年代里,在父母双亲投入殷切期盼目光中,我拥有了一个梦想。我的梦想很简单,我的梦想也是我家人的梦想——考上重点大学。我要坚持不懈的去追我那园丁殊荣的梦。教师是人类文明传递者,肩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著名教育学家徐特立说:“教师有两重伤一是经师,二是人师。将来在学识上,我会把所学知识和盘托出,接受祖国下一代的花朵在思想上,我将是道德的导致者思想的启迪心灵世界的开拓者情感意忘信念的塑造者。教师不仅需要知道授什么知识,而且需要知道怎样传授知识,知道针对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策略。我相信,经过我坚持不懈“追”的梦,一定会有“圆”的一天。我是酷爱文学的,所以我很崇拜莫他是中国人的骄傲。他以《生死疲劳》问鼎了罗贝尔文学奖,成为中国第一个获罗贝尔奖的人,为广大文学爱好者树了榜样,以他为奋斗目标。我们也要共同努力,与时俱进,再创辉煌
中国梦的传承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传统。虽然今天我们不需要经历战争的洗礼,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继承上一辈的中国梦而再接再厉,为下一代的中国梦而顽强拼搏这就是我们,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国家未来顶梁柱的中国梦。
如果说:“惜秦皇汗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是对千古人物美中不足的惋惜。 那么“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就是对我们殷切的期望,完全的信任,充分的肯定。我们断不能辜负祖国母亲殷切的希望
“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坚持不懈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坚定不移的执著。
来吧!让我们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响应时代的号召,为了美好明天,为了光荣的未来,为了更加辉煌的中国,向梦想“进军!”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