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人 1500字
夜行人(一)
天不知不觉黑了,整个世界都睡着了。空无一人的小路上闪过一个人影。回事谁呢?原来是兴高采烈的夜行人来偷梦了。
她翻窗而进,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正在打呼噜呢!她轻轻打开他的梦。太不可思议了,里面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可却堆满了巧克力、蛋糕、小饼干……各式各样的零食,馋得夜行人的口水都哗哗直流。怪不得这小孩胖的像个大铁桶肯定是给吃胖的。她欢欣若狂,马上拿出一个蛇皮袋子,不停地往里装。蛇皮袋鼓得不能再鼓,而偷梦人的肚皮也被那些美味佳肴撑得像纸那么薄。“啊!今天不但饱餐一顿而且收获也不小。回去再分发给他们,他们一定会心花怒放。”夜行人抚摸着自己的肚皮,喃喃自语道。
“哇!哇!哇!”在这房间的角落,一个小婴儿正在嚎啕大哭,哭声让人撕心裂肺。她如法炮制,轻手轻脚的打开她的梦。“哇塞!”夜行人不禁失声大叫起来。但他们个个谁的稀里糊涂的,并没有被吵醒。但话说回来,她的梦境里竟然有珠穆朗玛峰,还有一座玩具山在和珠穆朗玛峰比高矮呢!虽然玩具山比珠穆朗玛峰还高,但似乎摇摇欲坠。可那个小婴儿偏偏就想要最顶上的那个洋娃娃,可怎么也拿不到,所以才哇哇大哭。她看了,心里酸酸的。便挺着大肚子,拿出另一个蛇皮袋子,继续装玩具,直到装到收购的找那个洋娃娃位置。她拿下那个洋娃娃递给她,她笑得嘴都咧到耳朵根了。
“叮——铛——叮——铛——”星星替她把风,她今天满载而归。夜行人幸福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未完待续)
夜行人(二)
一切正如夜行人所祈祷的那样,月儿受到她的邀请,踏着小碎步登上天塔,让众人欣赏她的花容月貌。
很显然,夜已经深了,没人再理月儿。但在月儿的帮助下,夜行人找到了她的第一个目标。在桥头,一个小姑娘缩卷着身子,正在熟睡。她照旧把她的梦打开。可却一片空白,就像一张白纸一样。这倒也难不倒他。她拿出上次偷的食物,用番茄汁画个桌子,拿艾子饼铺成草地,弄些蓝莓摆片天空,再摆上各式各样的食物和价值不菲的玩具就ok了!这些东西对于身无分文的她来说已经是无价之宝了。
慢慢的,她那成天孤苦伶仃的灵魂,终于穿着一件破了许多洞的裙子出现了。可是,她全身上下无一不是白的,和她的梦境一模一样。这样奇怪的灵魂可是百年难得一见。这是夜行人二丈和尚摸不着头,到底为什么呢?也只好静观其变。
她见到满桌的食物和玩具喜极欲狂,疯狂的吃起来。真是奇迹中的奇迹,她吃鸡爪子时竟然不吐骨头,似乎几亿年没吃过东西似的。如果平凡人吃那么多,肚皮肯定早就爆炸了。
可是,只听一声铃响,她似乎感觉危险来了,抓起一块面包,落荒而逃。接着一个像芝麻汤圆似的东东像闪电似的从眼前掠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未完待续)
夜行人(三)
只见那芝麻汤圆似的东东对她穷追不舍,眼看就要追上了,这可怎么办呢?可此时,令夜行人着急的不是这个,令她疑惑不解的是,如此可怕的梦,早就应该惊醒了,可是她却没有任何反应。除非……她没有梦核。
她的手指在她的梦境上一划而过,和那种在触屏手机上划过差不多。马上,她看到了她梦的零件组合空间。她的梦核已经没有了,中间是一个很大的空洞。而且梦的模板已经腐朽发黑,而且梦的编织线向陈旧的蜘蛛网一样,一触即断。她不得不将它们全部拆除。
为了助人为乐,她这次可是豁出自己的老本了。把平常积累的好东西全拿了出来。首先,她用月亮鸟的歌声做经线,茉莉花的香气做纬线,编制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梦核。再采来艺术家的头脑,编了一个光洁如画的梦境。问题就解决了。她还有点沾沾自喜呢!
她又用手一滑,看看效果怎么样。她的梦和谐、宁静,不管是动物还是植物都特别活跃,一切都显得生机勃勃。可是那个像芝麻汤圆似的东东还在,并且像一个正在的打气的皮球一样,开始膨胀。越来越大直到超出她的梦境。夜行人的最也变成超圆的“o”
“好!你给我等着!”那个像芝麻汤圆似的东东飞了出来,抛下这句恶狠狠的话,便飞走了。在这个夜晚里消失得无影无踪。(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