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当个有钱人 1500字
如果有人问我,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斩钉截铁地对他说:“我的理想长大当个有钱人!”你也许会大为震惊,或许给予我满腔鄙夷,觉得我庸俗,觉得我满身铜臭。先别急,且听我把为什么要当有钱人的原因一一道来。
从国家的利益出发,我的理想与国家发展改革同步,利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利于国家发展。“改革开放总设计师”
邓小平曾经说过:“
我的一贯主张是,让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大原则是共同富裕。一部分地区发展快一点,带动大部分地区,这是加速发展、达到共同富裕的捷径。”在当前,在社会主义还处于初级阶段的我国,迫切需要的是“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进而促使国民“共同富裕”。也即是说:只有一部分人先“有钱”起来,带动经济加速发展,才能实现“全民的荷包鼓起来”。我这庸俗的理想,正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顺应当前时代潮流的表现。现如今,我们祖国正以令人侧目的速度在世界的东方升起,我们的祖国在世界社会各界正拥有强大的话语权,也正是因为我们的综合国力逐渐增强,我们的祖国正越来越富裕的缘故。而且,不久的将来,我国必然会产生越来越多的“有钱人”,而这些“有钱人”将成为国家的主要阶层,成为社会的大流。由此可见,“成为一个有钱人”不仅没有违背大多数人的利益,反而顺应了时代的主流趋势。
从社会的利益出发,我的理想与构建和谐大环境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利于营造和谐大环境,于社会和谐有利。当前贫富分化严重,个别人还有着严重的“仇富”心理。而我们都知道,“仇富”真正“仇”的是那些利用不正当手段非法暴富者,以及变富之后“为富不仁”者的“恶行”。他们仇的是那些靠着“腐败、不公”,靠着“偷税漏税”,靠着“违法、乱纪”不正当手段发家致富、卷款私逃的为富不仁者。这些人挥舞着钞票为所欲为,败坏社会风气,扰乱社会秩序。这些人,我们不仅应该仇,而且应该与之作坚决斗争,将这些蛀虫绳之以法。
实际上,真正凭勤劳发家致富、腰包鼓起来的富人们,国人往往投注的更多是钦佩的眼光。如果我们每个国人都凭自己智慧知识、技能、劳动挣钱,进而富裕起来,那何来的贫富差距,何来的仇富心理?人人都能满足自己的生活状态,生活环境,人与人之间自然就多了份和谐!社会自然就多了份宁静!如果人人都拥有我这样的理想,那我们的国家不是人人都富裕了吗?仇富心理不是就自然消除了吗?因此,我的理想不仅没有拉大贫富分化,反而有利于社会和谐!
再者,我当了有钱人,还有利于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才能增强国家的自信。当了有钱人,我才能带动其他人、其他地区共同富裕;我才能做我喜欢慈善事业,我才能捐资助学、才能将知识、技术广泛传授于他人、它企业,我们的民族工业才能兴旺发达;我才能将更多的钱投入到我们的航天、国防、我们的经济,我们的综合国力才能高歌猛进,我们的祖国才能真正强大,我们的“老大”说话才能说一不二,,在国际上才能拥有真正的话语权!
从个人的利益出发,我的理想有利于提高个人素养,利于提高国民综合素质。成为一个有钱人,意味着物质境界的富足,意味着不愁生活,不用为三餐奔走。当我们不用为衣食无忧的时候,我们就有了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追求精神境界的辽阔,做到“金玉其外,金玉其中”,当一个不满身铜臭的有钱人,当一个不庸俗的有钱人;当一个有钱人,还意味着出人头地,为列祖列宗争了一口气。我的目标是——不求留名于世,但求留名于氏,不求留名于史,但求留名于时。当一个有钱人,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一个非常有钱的有钱人,是对自己能力的自信;而当一个不沾染铜臭味的有钱人,是对自己灵魂的忠诚!
现在,我的理想正激励着我三更起五更睡,激励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激励着我吸纳能实现理想的技能。我定要“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哪怕“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终至“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当个有钱人!
现在请再听一听我庸俗的理想:“当一个有钱人!”请问,亲爱的读者,你是否还会大为震惊,或者对我给予满腔的鄙夷?是否认为我庸俗得无可救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