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作文结束
“三白。”胡大天的声音,电流经过你枯瘦的身体,你激烈地挺起来,弯成一抹弧度,然后我听见了一种绝对的寂静,幽幽的,一种暗蓝色的寂静。抢救一直进行到凌晨2点,准确地说,1点56分。
那寂静就是在这个时候突然消逝的。在一秒钟内蒸发。这时候大夫摘下了口罩,死亡时间是一点56分。你静静地躺着,心电图变成了一条绿色的静静的直线。直线,是欧氏几何的原始概念,就是没法定义的概念。无限延伸,任何概念都建筑在它之上。那个我们人类无法逾越世界。有些越界者却触摸到了它的边缘,最后的结局是,他们都躲进了一种名叫“死亡”的东西里面,不对,不是躲,是纵向一跃。
看见你躺在一片苍白之间,嘴角却弯起一道性感的弧度。
海子说,公元前我们太小,公元后,我们又太老,没有谁,能够见到,那一次真正美丽微笑
然而我,却在一念之间,见到这一次真正美丽的微笑。然而一念间,你却远离我的世界。
一念之间,得花很长的时间才把习惯外婆家改叫成外公家。
一念之间,戒掉了吃晚后去教堂前散步的习惯,我怕我会太想你。
一念之间,再也没有每个夏天午后你煮的糖水;再也听不到你叫唤我的声音,仅仅是为了尝尝你刚烧的菜的咸淡;再也不会有人给我开小灶,盛吃饭前的那碗汤。
一念之间,再也看不见你真切的面容,再也听不见你温暖声音,再也不能赖在床上,等你过来嘘寒问暖。
这种变化像是溶解在这一午时光中的,像是盐撒进水里,逐渐溶解最后看不出一点痕迹
依旧是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依旧是这栋房子,些时的它看上去已经非常像一只蓬松的绿茶蛋糕,叶子反射的微弱白光是蛋糕上的奶油。深深浅浅的爬小虎早已遮首任了一面砖红色的墙壁。黏稠的阳光快活地黏着这片绿色,如蜜糖般甜蜜温暖,又如幼小的尚对母亲恋恋不舍的孩童般令人爱怜。
你拉着我的小手,在门口的庭院里坐下。每到盛夏这里就会开出大朵大朵美丽向日葵,浓郁的黄色犹如摩卡一般遮天蔽日,成片成片的流淌,像一个个饱满的小太阳,散发出温柔美好的光泽。中间是一棵足够大的香樟树,伸出它宽大厚实的手掌。你的手里拿着一把比我年纪还大的扇,为我扇风。于是你又往家的方向张望,在连续几次抬头之后,便兴奋的对我说:“囡囡,绿豆汤可以吃了,婆婆放了很多糖哦”。
也依旧是那个被雪下着的冬天。正午的阳光明媚的洒落在顶楼,不火热,织进人的皮肤,是毛茸茸的温暖。你和我一起去顶楼晒一个下午太阳,直到它下山。你会带上一袋子毛线,一圈一圈绕在我手上,又动作熟练地将这五颜六色圈成一个个圆圆的线球。你说,给我织一件毛衣,外面买的好看,但是不暖。那是一段冗长恬淡的时光,它如同无名的路人甲,用一个侧脸经过我身旁,却没有察觉。
看分秋分冬至,日子这般蹒跚而过。
你依旧会在我来你家的路口,提前打开几天不曾启动的空调,你却还总说自己不冷。
你依旧喜欢带着撒娇味儿骂外公“家里有鬼是不是,总要走出门”。
你依旧会拿着妈妈买给你的棉袄,戴上老花眼镜,问我这是什么牌子,是不是要好多钱。
你依旧会拉着我的小手,和我说外公年轻时怎么样英俊,你们如何美好
你依旧每天都要烧一盘满满的红烧肉,把瘦的全夹到我的碗里。
你依旧,
你依旧…………
可是,突然有一天,你说,这几天总是胃胀,吃不下饭,没有胃口,妈妈还带你去了医院,就好像所有滥情的肥皂剧一般,三个月,最多还有三个月.
窗外天空其压抑地里了下来,与云沉闷翻滚,发生让人胸闷的声响来,完全隔音的落地玻璃窗外,时不时划过天际的闪电,它们肆无忌惮地把天空扯成黑色的絮状碎片无声的毁灭性的闪光刺在视网膜上。
时间就像被上定时炸弹一般,鲜红的数字似乎会在一瞬间,纵向一跃。嘀滴嗒嗒。嗒嗒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