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从这段文字中,我们可以大略地见证封建社会的贵族公子的生活。我们可以大概地了解,为什么很多的贵族公子都会变的堕落,其实,在这其中,他们的父母亲人有很大的影响作用。就从这件事例来看,这并不是金钏儿的错。她并没有招惹宝玉,这完全是宝玉的错,但是,由于王夫人对宝玉的宠爱,她就将这错毫不犹豫地推向金钏儿。这样子,就没有将宝玉的这种坏习惯给消灭掉,反而,这好象还在支持宝玉似的。这样子,就完全的害了宝玉。这也是封建社会大家族走向衰败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他们不能好好地教育下一代,只是让他们吃喝玩了,最后,都成了一个个只懂吃喝玩乐的花花公子。这样子,下一代没有接受到好的教育,试问,还怎么靠他们来撑起这个大家族呢?所以,不论在什么社会里,就算是古代也好,现代也好,家庭教育都是十分重要的。一个孩子的成败,家庭教育起着很大的作用。那么,我们的父母,是不是应该慎重地考虑一下,该怎么来教育孩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