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着要给CW的我喜欢的人留下一些文字,但这个第一个的人或许总在犹豫之间。
最爱的人丁可。说着爱她的话,说着想给她温暖的话,可当真正地遇见她时,我能知道,我已经放弃去掩饰自己的脆弱,完完全全地依靠着她。如果下雨了,我知道我不会去给她送伞,而取换之的是,两个女孩在雨中奔跑的身影。我知道我们都是自己的王。
最在乎的人阿昕。或许是不敢在创为他留下一些文字,怕他不喜欢,于是动笔的第一人不会是他。我那天把丁可的一句话拿给阿昕看,丁可和晨树说的话“晨树有许多个读者安静地坐在阳台藤编的秋千上,看着雨哗啦啦一直下,风带着寒意扫过脸颊,趾尖触碰到地板砖水的冰凉,我微微地蜷缩起身子。
天真的很灰,阴沉沉地压抑着每立方厘米的空气。很冷,我感觉到。如果这时候,我一个人在雨中没有带伞孤独地行走着,那是不是会多了几丝凉意和几分难过呢?可是,弟弟你曾经也是在这样的天气里继续着自己的寂寞,那或许会更冷吧?
其实那天,你在网上和姐姐说昨天下雨了,你等了好久,期待了好久,然后仍然等不到有人给你送伞,最后自己难过得淋雨回家时,姐姐真的很心疼你。我很想很想在没有下雨之前,就拿着伞,站在你躲雨的那个地方,等待着你一起回家。
你说你看到一句话,哭了。
“太累了。太累。太悲伤。太寂寞。”
我能想象你一脸疲惫地闭着眼睛,安静地哭泣的样子。很难过,很心疼,很希望可以立刻飞到弟弟的身边,用力地抱紧你,告诉你,“至少还有姐姐,还有老肇,还有阿昕。大家都爱你。”
可是,当你在诉说自己的难过时,姐姐只是安静地坐在电脑这边,一句话也没有说。
怎么可能?我又怎么可能出现在弟弟的身边,怎么可能借你一把伞,陪着你回家呢?
你只是一个我在CW认的弟弟,一个存在于虚幻网络的ID为靡洛的人。从我家乡广东到你家乡四川,隔着很远的距离,我又如何跨越这段距离,跨越这个巨大的网,凭借一个假的姐姐的名义靠近你,温暖你呢?
我知道,弟弟是一个理智且深沉的人,不会依靠着这样虚幻的温度而去获得安慰。
于是,指头悬放在键盘高一厘米处的地方,我不敢说什么。什么话都好空,空到令人觉得好假,好无力。
记得初识弟弟应该是在5月,你第一次参加pK,疯狂地在群里做着广告,那时候于我,只能陌生地称呼你为靡洛,只知道你是被阿昕推荐的新手。后来,爱乱认弟弟的我认你为弟弟,虽然也有其他的弟弟妹妹,可是你却也是我唯一打自心里承认疼爱的亲人。张小娴说过,爱情使人忘记时间,时间使人忘记爱情。呵,这世上,爱情、友情都一样吧!惟独让我信任喜欢着的,只有亲情。很幸福,我和你是一家人,虽然后来你知道自己比我大4个月,想换回哥哥做,可是,知道不?我宁愿保护的是你,而不是自己被保护。
呵,知道你的名字,看过你的外貌,听过你说话和唱歌,知道关于你的一些事,可是,一直地,都很想问弟弟,为什么不问问姐姐叫什么?为什么不要求姐姐给你照片呢?我有感觉自己是躲在黑暗中,是挺虚无的存在。
我也能知道弟弟不会真的去在乎网络世界的人,虽然你说你把我、老肇和阿昕等都当朋友了,虽然你说可能是你的表达方法出了问题,可是看你的文章,听你说话,我真的能感受到你那清醒的理智。
所以,当你诉说一个人淋雨回家时,我只能安静地坐在电脑这边听。或许能做的,只是一个倾诉的窗口。可是,我又深知自己舍不得你这样难过,于是,敲击起键盘,告诉你如果现实使你难过,请允许自己记住存在虚幻世界的爱你的我们
很无力的语言,给很难过的你。
我真的想借你把伞。
虽然那天我们都赞同,这世界上只有两种人――自己和别人,但我们也知道这样子真的很累。所以,弟弟啊,姐姐是你的亲人,是自己的,你也不是姐姐的别人的,好吗?
你说过自己的梦在上海,很巧的是,姐姐的梦也在上海,如果可以、幸运的话,我们一起参加新概念,一起考复旦,这你说过,姐姐也说一次。我们之间的约定。
现在上海离我们还有3年的时间,我无法给什么承诺说永远不会把你忘记,可是,如果有一天,下雨了,你看到一个女孩拿着一把紫蓝色的伞,在安静地等待着你,请记住,那个人是姐姐。
我想借你把伞,真的。